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8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8关答案

过犹不及 离题太远 千古奇冤 烟雨蒙蒙 名副其实 春暖花开 历历在目 无本生意 根深蒂固 金屋藏娇

1.[提示]事情做得过头,就跟做得不够一样,都是不合适的的成语

【答案】过犹不及

【释义】过:过分;犹:像;不及:达不到。 事情做得过头,就跟做得不够一样,都是不合适的。

【出处】《论语·先进》:“子贡问:‘师与商也孰贤?’子曰:‘师也过,商也不及。’曰:‘然则师愈与?’子曰:‘过犹不及。’

2.[提示]离开主题很远,不着边际的成语

【答案】离题太远

【释义】离开主题很远,不着边际。

【出处】咱们把大家请来,主要是想听听大家谈文学,不要离题太远。 王朔《千万别把我当人》

3.[提示]千百年来少有的冤案的成语

【答案】千古奇冤

【释义】千百年来少有的冤案。周恩来 《为<新华日报>题词》:“千古奇冤,江南一 叶 ,同室操戈,相煎何急!”

【出处】周恩来《千古奇冤》诗:“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

4.[提示]烟和雨交杂着看不清的成语

【答案】烟雨蒙蒙

【释义】一般是形容江南的雨才用这个词,雨丝很细密,有如雾似烟的那种感觉。

5.[提示]名声或名义和实际相符的成语

【答案】名副其实

【释义】名声或名义和实际相符。

【出处】汉·曹操《与王修书》:“君澡身浴德,流声本州,忠能成绩,为世美谈,名实相符,过人甚远。”

6.[提示]比喻游览、观赏的大好时机的成语

【答案】春暖花开

【释义】春天气候温暖,百花盛开,景色优美。比喻游览、观赏的大好时机。

【出处】明·朱国祯《涌幢小品·南内》:“春暖花开,命中贵陪内阁儒臣宴赏。”

7.[提示]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的成语

【答案】历历在目

【释义】历历:清楚,分明的样子。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

【出处】明·冯梦龙《醒世恒言》:“一座青州城正临在北窗之下,见州里人家,历历在目。”

8.[提示]没有成本的买卖的成语

【答案】无本生意

【释义】没有成本的买卖。

9.[提示]比喻基础深厚,不容易动摇的成语

【答案】根深蒂固

【释义】比喻基础深厚,不容易动摇。

【出处】

先秦·李耳《老子》:“有国之母,可以长久,是谓深根固柢,长生久视之道。”

战国·韩非《韩非子·解老》:“柢固则生长,根深则视久。”

10.[提示]指以华丽的房屋让所爱的妻妾居住。也指娶妾的成语

【答案】金屋藏娇

【释义】娇:原指汉武帝刘彻的表妹陈阿娇。 汉武帝幼小时喜爱阿娇,并说要让她住在金屋里。指以华丽的房屋让所爱的妻妾居住。也指取妾。

【出处】魏晋志怪小说《汉武故事》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