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2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2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2关答案

饿虎攒羊 奸臣当道 恶贯满盈 天涯海角 河东狮吼 困兽犹斗 嘻嘻哈哈 空谷幽兰 形势之徒 永无止境​

1.[提示]比喻迅猛贪婪的成语

【答案】饿虎攒羊

【释义】攒:向一个目标簇拥。像饥饿的老虎向羊簇拥过去一样。形容动作而猛烈。、攒:赶。饥饿的老虎追赶一只羊羔。比喻迅猛贪婪

【出处】清·无名氏《照世杯》第四回:“可怜欧滁山被那大汉捉住,又有许多汉子来帮打,像饿虎攒羊一般,直打得个落花流水。”

2.[提示]指坏人当权的成语

【答案】奸臣当道

【释义】横行:行动蛮横仗势做坏事;霸道:蛮不讲理。 依仗权势为非作歹。

3.[提示]形容罪大恶极,到受惩罚的时候了的成语

【答案】恶贯满盈

【释义】贯:穿钱的绳子;盈:满。 罪恶之多,犹如穿线一般已穿满一根绳子。形容罪大恶极,到受惩罚的时候了。

【出处】《书·泰誓上》:“ 商 罪贯盈,天命诛之。” 孔 传:“ 纣 之为恶,一以贯之,恶贯已满,天毕其命。”

4.[提示]形容极远的地方,或相隔极远的成语

【答案】天涯海角

【释义】形容极远的地方,或相隔极远。

【出处】南朝陈·徐陵《武皇帝作相时与岭南酋豪书》:“天涯藐藐,地角悠悠了,阴谋诡计面无由,但以情企。”宋·张世南《游宦记闻》卷六:“今之远宦及远服贾者,皆曰天涯海角。”

5.[提示]比喻悍妒的妻子对丈夫大吵大闹的成语

【答案】河东狮吼

【释义】比喻悍妒的妻子对丈夫大吵大闹。

【出处】宋·洪迈《容斋随笔·卷三·陈季常》:“忽闻河东狮子吼,拄杖落手心茫然。”

6.[提示]比喻在绝境中还要挣扎抵抗的成语

【答案】困兽犹斗

【释义】被围困的野兽还要作最后挣扎。比喻在绝境中还要挣扎抵抗。

【出处】

左丘明《左传·宣公十二年》:“得臣犹在,忧未歇也。困兽犹斗,况国相乎!”

《左传·定公四年》:“困兽犹斗,况人乎?”

7.[提示]形容态度不严肃、不认真的成语

【答案】嘻嘻哈哈

【释义】1.形容嬉笑欢乐的样子;嬉笑打闹 2.形容态度不严肃、不认真

8.[提示]形容十分难得,常用来比喻人品高雅的成语

【答案】空谷幽兰

【释义】山谷中优美的兰花。形容十分难得,常用来比喻人品高雅。

【出处】张居正《七贤咏叙》

9.[提示]指官员升迁的道路的成语

【答案】形势之途

【释义】指官员升迁的道路

【出处】唐·韩愈《送李愿归盘谷序》:“伺候于公卿之门,奔走于形势之途。”

10.[提示]永远没有到头的时候的成语

【答案】永无止境

【释义】止境:尽头。 永远没有到头的时候。

【出处】《秦岭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