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6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6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6关答案

作茧自缚 一望无涯 天下为公 迫不及待 水滴石穿 百鸟朝凤 小打小闹 凿壁偷光 空空洞洞 宿将旧卒

1.[提示]比喻做了某件事,结果使自己受困的成语

【答案】作茧自缚

【释义】蚕吐丝作茧,把自己裹在里面。 比喻做了某件事,结果使自己受困。也比喻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2.[提示]形容非常辽阔的成语

【答案】一望无涯​

【释义】涯:边际。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

3.[提示]原意是天下是公众的,天子之位,传贤而不传子的成语

【答案】天下为公

【释义】原意是天下是公众的,天子之位,传贤而不传子,后成为一种美好社会的政治理想。

4.[提示]形容心情急切的成语

【答案】迫不及待

【释义】迫: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

5.[提示]比喻只要有恒心,不断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的成语

【答案】水滴石穿

【释义】水不停地滴,石头也能被滴穿。 比喻只要有恒心,不断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6.[提示]旧时喻指君主圣明而天下依附的成语

【答案】百鸟朝凤

【释义】朝:朝见;凤:凤凰,古代传说中的鸟王。旧时喻指君主圣明而天下依附,后也比喻德高望重者众望所归。

7.[提示]形容小规模地开展工作的成语

【答案】小打小闹

【释义】形容小规模地开展工作(含诙谐义)

8.[提示]原指西汉匡衡凿穿墙壁引邻舍之烛光读书的成语

【答案】凿壁偷光

【释义】原指西汉匡衡凿穿墙壁引邻舍之烛光读书。后用来形容家贫而读书刻苦。

9.[提示]空虚;空无所有的成语

【答案】空空洞洞

【释义】空虚;空无所有

10.[提示]指有丰富经验的将领和士兵的成语

【答案】宿将旧卒

【释义】指久经战争的将领和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