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5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5关答案

棋逢对手 桀骜不驯 黄衣使者 覆雨翻云 清清白白 心有余悸 验明正身 干将莫邪 时不我待 琴棋书画

1.[提示]比喻争斗的双方本领不相上下的成语

【答案】棋逢对手

【释义】逢:相遇。下棋遇到对手。比喻争斗的双方本领不相上下。

【出处】《唐诗纪事》卷七十七,“事厄伤心否,棋逢对手无?”。赵宋僧人释普济所撰《五灯会元》卷十九《台州护国此庵景元禅师》一文中也有“棋逢对手难藏行,诗到重吟始见功”的诗句。

2.[提示]比喻傲慢,性情强暴不驯顺的成语

【答案】桀骜不驯

【释义】桀:凶暴;骜:马不驯良,比喻傲慢。性情强暴不驯顺。

【出处】东汉 班固《汉书·匈奴传赞》:“其桀骜尚如斯,安肯以爱子而为质乎?”

3.[提示]指出使宫市的太监的成语

【答案】黄衣使者

【释义】 指出使宫市的太监黄衣使者白衫儿。

【出处】唐·白居易《卖炭翁》:“黄衣使者白衫儿。”

4.[提示]形容人反复无常或惯于耍手段的成语

【答案】覆雨翻云

【释义】形容人反复无常或惯于耍手段。

【出处】唐·杜甫《贫交行》:“翻手作云覆手雨,纷纷轻薄何须数。”

5.[提示]清清白白的成语

【答案】清清白白

【释义】品行纯洁,没有污点,特指廉洁。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74回:“古人曾也说的,‘不作狠心人,难得自了汉。’我清清白白的一个人,为什么教你们带累坏了我!”

6.[提示]危险的事情虽然过去了,回想起来心里还害怕的成语

【答案】心有余悸

【释义】悸:因害怕而心跳得厉害。 危险的事情虽然过去了,回想起来心里还害怕。

【出处】柳洲《风雨桃花洲》:“谈到三年前倒圩的情景,赵老大心有余悸地说:'那次桃花洲的人淹死了一半,庄稼全毁了。'”

7.[提示] 验清楚确是其本人,而非冒名顶替者的成语

【答案】验明正身

【释义】验清楚确是其本人,而非冒名顶替者

【出处】高阳《胡雪岩全传·平步青云》下册:“只要‘验明正身’,不是冒充,他们陈家族长来不来,倒也不生关系。”

8.[提示]锋利的宝剑的代称的成语

【答案】干将莫邪

【释义】干将、莫邪:古代宝剑名。 锋利的宝剑的代称。

【出处】《战国策·齐策五》:“(苏秦说齐闵王曰)今虽干将莫邪,非得人力,则不能割刿矣。”

9.[提示]指要抓紧时间的成语

【答案】时不我待

【释义】我待:“待我”的倒装,等待我。时间不会等待我们。指要抓紧时间。

【出处】《论语·阳货》:“日月逝矣,岁不我与。”

10.[提示]常以表示个人的文化素养的成语

【答案】琴棋书画

【释义】弹琴、弈棋、写字、绘画。 常以表示个人的文化素养。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