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7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7关答案

夸父追日 蔚然成风 沽名钓誉 一网打尽 绕梁三日 知法犯法 众志成城 求全责备 塞翁失马 得陇望蜀

1.[提示]古代神话的成语

【答案】夸父追日

【释义】古代神话。同“夸父逐日”。

2.[提示]指一件事情逐渐发展盛行,形成一种良好风气的成语

【答案】蔚然成风

【释义】蔚然:草木茂盛的样子。 指一件事情逐渐发展盛行,形成一种良好风气。

3.[提示]比喻骗取。用某种不正当的手段捞取名誉的成语

【答案】沽名钓誉

【释义】沽:买;钓:用饵引鱼上钩,比喻骗取。用某种不正当的手段捞取名誉。

4.[提示]比喻一个不漏地全部抓住或彻底肃清的成语

【答案】一网打尽

【释义】比喻一个不漏地全部抓住或彻底肃清。

5.[提示]形容音乐高昂激荡,虽过了很长时间,好像仍在回响的成语

【答案】绕梁三日

【释义】形容音乐高昂激荡,虽过了很长时间,好像仍在回响。

6.[提示]指明知故犯的成语

【答案】知法犯法

【释义】知道法律,又违反法律。指明知故犯。

7.[提示]比喻团结一致,力量无比强大的成语

【答案】众志成城

【释义】万众一心,像坚固的城墙一样不可摧毁。比喻团结一致,力量无比强大。

8.[提示]对人对事物要求十全十美,毫无缺点的成语

【答案】求全责备

【释义】求、责:要求;全、备:完备,完美。对人对事物要求十全十美,毫无缺点。

9.[提示]指坏事在一定条件下可变为好事的成语

【答案】塞翁失马

【释义】塞:边界险要之处;翁:老头。比喻一时虽然受到损失,也许反而因此能得到好处。也指坏事在一定条件下可变为好事。

10.[提示]比喻贪得无厌的成语

【答案】得陇望蜀

【释义】陇:指甘肃一带;蜀:指四川一带。已经取得陇右,还想攻取西蜀。比喻贪得无厌。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