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2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2关答案

相形见绌 耦俱无猜 天子门生 儿童之见 红装素裹 孟母三迁 洗耳恭听 愚公移山 桃之夭夭 草长莺飞

1.[提示]和同类的事物相比较,显出不足的成语

【答案】相形见绌

【释义】形:对照;绌:不够,不足。和同类的事物相比较,显出不足。

2.[提示]两方面都不至于猜忌的成语

【答案】耦俱无猜

【释义】耦:两者;猜:猜忌。两方面都不至于猜忌

3.[提示]指由皇帝亲自考试录取的第一名儒生的成语

【答案】天子门生

【释义】科举时代皇帝亲试录取之士,称“天子门生”。

4.[提示]比喻幼稚无知的见解的成语

【答案】儿童之见

【释义】见:见解。比喻幼稚无知的见解

5.[提示]形容雪后天晴,红日和白雪交相辉映的美丽景色的成语

【答案】红装素裹

【释义】指衣着淡雅的妇女。也形容雪后天晴,红日和白雪相映衬的景色。

6.[提示]孟轲的母亲三次迁居的成语

【答案】孟母三迁

【释义】孟轲的母亲为选择良好的环境教育孩子,三次迁居。

7.[提示]请人讲话时的客气话。指专心地听的成语

【答案】洗耳恭听

【释义】洗干净耳朵恭恭敬敬听别人讲话。请人讲话时的客气话。指专心地听。

8.[提示]比喻坚持不懈地改造自然和坚定不移地进行斗争的成语

【答案】愚公移山

【释义】比喻坚持不懈地改造自然和坚定不移地进行斗争。

9.[提示]喻事物的繁荣兴盛。亦形容逃跑的成语

【答案】桃之夭夭

【释义】本意是形容桃花茂盛艳丽。 后借用“逃之夭夭”表示逃跑,是诙谐的说法。

10.[提示]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的成语

【答案】草长莺飞

【释义】莺:黄鹂。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8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8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