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0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0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0关答案

珥金拖紫 挑字眼儿 羞羞答答 见贤思齐 戛然而止 叱咤风云 爱屋及乌 秀色可餐 金玉满堂 无懈可击

1.[提示]指官位显赫的成语

【答案】珥金拖紫

【释义】珥:插;拖:下垂。 插金珰,拖紫袍。指官位显赫、珥:插;拖:下垂。形容官位显赫。

2.[提示]从措辞用字上找小毛病的成语

【答案】挑字眼儿

【释义】从措辞用字上找小毛病

3.[提示]形容难为情,不好意思的成语

【答案】羞羞答答

【释义】使人害羞,难为情。

4.[提示]见到德才兼备的人就想赶上他的成语

【答案】见贤思齐

【释义】贤:德才兼备的人;齐:相等。见到德才兼备的人就想赶上他。

5.[提示]形容声音突然终止的成语

【答案】戛然而止

【释义】戛:象声词。形容声音突然终止。

6.[提示]形容威力极大的成语

【答案】叱咤风云

【释义】叱咤:怒喝声。一声呼喊、怒喝,可以使风云翻腾起来。形容威力极大。

7.[提示]比喻爱一个人而连带地关心到与他有关的人或物的成语

【答案】爱屋及乌

【释义】因为爱一个人而连带爱他屋上的乌鸦。比喻爱一个人而连带地关心到与他有关的人或物。

8.[提示]形容景物秀丽的成语

【答案】秀色可餐

【释义】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妇女美貌。后也形容景物秀丽。

9.[提示]形容学识丰富的成语

【答案】金玉满堂

【释义】堂:高大的厅堂。 金玉财宝满堂。形容财富极多。也形容学识丰富。

10.[提示]形容十分严密,找不到一点漏洞的成语

【答案】无懈可击

【释义】懈:松懈,引伸为漏洞、破绽。没有一点弱点可以让人攻击。形容十分严密,找不到一点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