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2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2关答案

步步为营 君子好逑 死心眼儿 破门而入 削发为僧 甜言蜜语 参差不齐 绿林好汉 随波逐流 人五人六

1.[提示]形容防守严密,行动谨慎的成语

【答案】步步为营

【释义】步:古时以五尺为一步,“步步”表示距离短。 军队每向前推进一步就设下一首营垒。形容防守严密,行动谨慎。

2.[提示]遂用为男子追求佳偶之套语的成语

【答案】君子好逑

【释义】逑,通“仇”。 仇:配偶,故好逑即好配偶,原指君子的佳偶。后遂用为男子追求佳偶之套语。

3.[提示]比喻性情固执,或者遇事想不开的人的成语

【答案】死心眼儿

【释义】1.固执拘泥;想不开 2.比喻性情固执,或者遇事想不开的人

4.[提示]多指盗贼行为的成语

【答案】破门而入

【释义】砸开门进去。多指盗贼行为。

5.[提示]指剃去头发、出家为僧尼的成语

【答案】削发为僧

【释义】指剃去头发、出家为僧尼、剃除须发,出家为僧。

6.[提示]比喻为了骗人而说的动听的话的成语

【答案】甜言蜜语

【释义】像蜜糖一样甜的话。比喻为了骗人而说的动听的话。

7.[提示]形容水平不一或很不整齐的成语

【答案】参差不齐

【释义】参差:长短、高低不齐。形容水平不一或很不整齐。

8.[提示]指聚集行劫的群盗股匪的成语

【答案】绿林好汉

【释义】指聚集山林反抗封建统治阶级的人们。旧时也指聚众行劫的群盗股匪。

9.[提示]比喻没有坚定的立场的成语

【答案】随波逐流

【释义】逐:追随。随着波浪起伏,跟着流水漂荡。比喻没有坚定的立场,缺乏判断是非的能力,只能随着别人走。

10.[提示]装模作样,假正经的成语

【答案】人五人六

【释义】装模作样,假正经。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