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看图知成语丞相第9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看图知成语丞相第94关答案

微信看图知成语丞相第9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看图知成语丞相第94关答案

微信看图知成语丞相第9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看图知成语丞相第94关答案

军令如山

jūn lìng rú shān军事命令象山一样不可动摇。旧时形容军队中上级发布的命令,下级必须执行,不得违抗。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二章:“汝等只知刁明忠来襄阳原为探母,情有可原,却忘记军令如山,凡不听约束者斩无赦。”

典故出处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二章:“汝等只知刁明忠来襄阳原为探母,情有可原,却忘记军令如山,凡不听约束者斩无赦。”

近义词

岿然不动

英文翻译

Military orders are like a mountain.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军事命令象山一样不可动摇。旧时形容军队中上级发布的命令,下级必须执行,不得违抗。

成语举例:汝等只知刁明忠来襄阳原为探母,情有可原,却忘记军令如山,凡不听约束者斩无赦。(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二章)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状语;用于军事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辨形:令,不能写作“今”。

与 “军令如山” 相关的成语军令如山 号令如山 令出如山 恩重如山 铁案如山 执法如山 兵败如山倒 从令如流 堆积如山 恩德如山 积甲如山 气涌如山 如山压卵 铁证如山 退如山移 罪恶如山 安如泰山 江山如画 稳如泰山 安如太山 春山如笑 隔行如隔山 急急如律令 江山如故 令行如流 穩如泰山 爱才如命 爱财如命 安如磐石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拔山盖世 拔山扛鼎 跋山涉水 白头如新 百闻不如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