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看图知成语进士第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看图知成语进士第7关答案

微信看图知成语进士第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看图知成语进士第7关答案

微信看图知成语进士第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看图知成语进士第7关答案

大显身手

dà xiǎn shēn shǒu显:表露,表现;身手:指本领。充分显示出本领和才能。茹志娟《高高的白杨树》:“爱唱的人,就在舞台上痛痛快快唱吧!爱种棉花的,就在连成片的土地上大显身手吧!”

典故出处

茹志娟《高高的白杨树》:“爱唱的人,就在舞台上痛痛快快唱吧!爱种棉花的,就在连成片的土地上大显身手吧!”

近义词

大显神通、大展经纶、大展宏图、大有作为

反义词

无能为力、束手无策、一筹莫展

英文翻译

bring one's talents into full play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显:表露,表现;身手:指本领。充分显示出本领和才能。

成语举例:爱唱的人,就在舞台上痛痛快快唱吧!爱种棉花的,就在连成片的土地上大显身手吧!(茹志娟《高高的白杨树》)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成语结构:动宾式

产生年代:现代

成语辨形:显,不能写作“现”;身,不能写作“伸”。

成语辨析:大显身手和“大显神通”;都可表示大显本领;有时可以通用。但“身手”指的是“本领”;可表示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神通”指的是极其高超的本领;只用来表示充分显示出高超的本领。

成语谜面:杂技表演

与 “大显身手” 相关的成语大显身手 大打出手 大显神通 胆大于身 大手大脚 终身大事 大胆包身 身显名扬 雄文大手 哀莫大于心死 爱不释手 碍手碍脚 安身立命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白手起家 百年大计 百身何赎 半身不遂 笔大如椽 彪形大汉 勃然大怒 博大精深 不识大体 不择手段 长篇大论 赤身裸体 赤手空拳 触手可及 垂手可得 粗心大意 粗枝大叶 措手不及 大步流星 大材小用 大吃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