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胆和天是什么成语? 看图猜成语胆天打一成语答案

疯狂猜成语胆和天是什么成语? 看图猜成语胆天打一成语答案

疯狂猜成语胆和天是什么成语? 看图猜成语胆天打一成语答案

胆大包天

dǎn dà bāo tiān包:包容。形容胆子极大。清·杨潮观《吟风阁杂剧·黄石婆授计逃关》:“因此上胆大包天,一铁锺,几乎把秦王断送。”

典故出处

清·杨潮观《吟风阁杂剧·黄石婆授计逃关》:“因此上胆大包天,一铁锺,几乎把秦王断送。”

近义词

胆大包身、肆无忌惮、胆大妄为、浑身是胆

反义词

胆小如鼠、胆小怕事

英文翻译

with desperate daring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包:包容。形容胆子极大。

成语举例:这个胆大包天的盗贼终于落入了法网。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定语;含贬义,形容胆子极大

成语结构:补充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辨析:胆大包天和“浑身是胆”;都形容胆大、不怕。但胆大包天是贬义成语;“浑身是胆”一般用作褒义。

成语谜面:兔子枕着猎枪睡

歇后语:太岁头上动土

与 “胆大包天” 相关的成语胆大包天 胆大泼天 色胆包天 狗胆包天 胆大妄为 大包大揽 胆大于身 胆大心小 胆大心粗 胆大心细 胆大如斗 胆大心雄 心粗胆大 艺高胆大 胆大心麤 胆大心麄 大胆包身 弥天大谎 弥天大祸 弥天大罪 包打天下 大天白日 大度包容 滑天下之大稽 迷天大罪 冒天下之大不韪 迷天大谎 瞒天大谎 漫天大谎 泼天大祸 齐天大圣 色胆如天 天大地大 滔天大罪 天下大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