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OL各职业的控制能力

职业的伤害能否打出,大部分时候取决于控制,由于翻滚这个机制的存在,各职业需要控制住才能稳定的打出伤害,今日我们就来评析一下各职业的控制能力,排名不分先后。

声明:均考虑在对手没有解控下只能翻滚和鹰扬决的情况下能够打出的控制效果,个别技能单独分析有解控的情况。

【太白】

太白的连招体系其实已经被大家摸得很透了,天峰五云剑的长时间控制,飞燕的压制,苍龙的压制,饮血在没有定力下的控制,以及无痕的反弹控制,让太白能长时间的控制住对手,更有苍龙回风饮血的秒破定压制连招,配合太白高会心会伤,两套连招秒掉一个脆皮是没有问题的。

但太白的控制体系也有明显的缺点,就是技能距离较短,除开苍龙外,别的技能需要近距离释放,所以过分的依赖苍龙的命中率,苍龙中与不中对于太白来说意味着是连到对手还是被对手反击,而点穴后的雨落,应对很多职业也是能够被其躲避,所以很多时候雨落是配合点穴后加无痕一起使用。

【真武】

真武虽然在角色选择界面控制一项是满格,但在实战过程中,其技能的控制表现不算特别突出。归玄多用于防御,实际控制效果不强;剑气驱影也能翻滚躲避,道生一剑除开充溢的情况下,需要破定后才能有稳定的控制;五连距离过短、离渊多是被动释放、击飞还可以被鹰扬决反打,上善也是被动控制,所以真武在比武中,控制多是被动控制,主动的控制效果其实不理想,这也比较符合真武“防守反击”的门派定位。

但真武能够坚持到对手没有内息的时,控制效果就指数级增长了,其技能CD短,几乎只有很短的控制间隙,所以真武多是以慢打快,控制效果依赖于对手的内息,有内息则理论上9成技能都能躲,没有则几乎没有技能可以躲。

【五毒】

五毒的控制其实并不优秀,索命的压制,稳定接挑飞,飞雀的击飞、黑雾刀法的小压制、饮血的击倒、五连的压制,仅次于唐门自替身优先级的寄生诀,看似中规中矩,实则和真武有点相似。对手有内息的时候,五毒的控制一样不稳定,飞雀可以躲、爆魂可以躲、上挑可以鹰扬决、五连三段后可以鹰扬决,寄生后的鹰扬决,甚至飞雀击飞后的鹰扬决(当然也可以考虑不带击飞),导致五毒在很多时候都是以蹭伤害为主,好在五毒的爆发高,蹭着蹭着对手可能就没有血了。所以五毒控制依赖于对手的内息,有内息则极度不稳定,没有则控制效果指数增长。

【神刀】

神刀的控制能力是出了名的强,破绽提供的额外压制效果,把神刀带到了一个几乎8成技能都能有稳定控制的高度。不过缺点也比较明显,就是团战比较弱势,多为单体控制,且狂风刀作为主要输出之一,控制依赖于破定,没有估算好定力回复,就有可能打到一半就被对手跑掉。现阶段神刀击飞比较多,也是比较容易被反打。

【丐帮】

丐帮的招牌也是长连招,连打、多解控,且不过优先级很高的饮血技,反打技离弦腿也有很不错的控制,满力的五连,对手也交不出鹰扬决,百裂脚释放过程中的霸体,既可控制也可以预判防御,追风踢的突进和太白的苍龙是类似的,只不过比较单一的连招套路罢了。

其缺点在于,丐帮自身属性导致其真正的输出能力不太好,往往一套连招打在较肉的职业身上,造成不了什么伤害,并不像神刀那样拥有比较爆炸的输出能力,所以丐帮多打完一套就告辞,靠连招磨血而不是打输出。

来源: 逍遥客栈 作者: 潇潇 时间: 2018-01-24 19: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