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舞幻想(Danschant)游戏试玩评测

欢国产RPG的朋友可能最近多多少少已经听到过一些关于《神舞幻想》的消息,这款游戏算是今年比较引人关注的一款国产作品,论坛里也已经有不少关于这个游戏的讨论贴。楼主有幸拿到了这款游戏的测试试玩资格,这里就简单分享下这款游戏给我的感受,也算给论坛里的还在观望这款游戏的老哥们做个参考。

神舞幻想(Danschant)游戏试玩评测

正如标题所说,《神舞幻想》确实给了我一些惊喜,在某些方面,它超过了我对这款游戏的预期。说到国产RPG,近几年有佳作也有骗钱坑人的作品,以楼主自己的标准,《古剑一》是我觉得非常优秀的作品,而神舞幻想,是我觉得可以值得一玩的国产游戏。下面我就来简单说说这款游戏在各方面的表现。

画面在人类回想起被《泰坦陨落6》支配的恐惧后,可能大家对国产RPG的优化问题都不太乐观。楼主的电脑是i5+970,游戏开最高特效,帧数保持在60-70帧之间,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这个游戏基本可以流畅运行,优化方面还算令人满意。

神舞幻想(Danschant)游戏试玩评测

神舞幻想(Danschant)游戏试玩评测

游戏画质方面,整体感觉色彩比较柔和,有些水墨风格,光影没有那么刺眼,不过整体来说还好,最高画质下玩起来还算舒服,作为国产游戏,这个画质已经令人满意,甚至可以说是近年来国产游戏里质量上乘的作品。

然后再说下游戏中人物的动作,说实话,这一块算是国产游戏的通病了,3D模型动起来时多少还是有些僵硬,比如人物的急走急停、跳跃后的落地动作、以及跟场景的互动这些方面,如果你玩惯了目前主流的3A大作,神舞幻想的人物动作多少看起来还是有些别扭。这里算是我一直不能接受的硬伤吧。

声音先说游戏音乐,神舞幻想音乐古风十足,跟游戏契合度也不错。游戏主题曲也是官方主推的一项,据说是吉克隽逸主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官网试听,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相比于音乐,我个人更关心的其实是游戏中角色的配音,楼主平时也追新番,对动画或游戏中的声优一直都是挺在意的,玩国产RPG也更多是把它当做一部有声小说来看。神舞幻想中的配音算是给我了一个惊喜,看了下声优表,基本都是国内比较知名的配音演员,很多人都有过为电视剧、电影、游戏配音的经历,其中也有一些《古剑一》的原班人马,配音这一块真的有爽到。

操作下面来说重头戏,游戏的回合制战斗。前几天论坛已经有个高楼帖子在讨论这款游戏的回合制了,关于回合制,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怎么又是回合制?!的确,提到国产RPG,好像回合制已经成为了这类游戏的标配,那么“回合制”到底是不是国产RPG的一个喷点呢?

对于那个讨论回合制帖子中的一些问题,我想先表明一下自己的态度。

1.回合制算不算已经过时了?

“回合制”本身没有错,它的可玩性完全取决于游戏的质量,回合制可以做成某些国产骗钱游戏,也可以做成P5一样的神作,单把“回合制”提出来,不存在回合制与即时战斗谁优谁劣,它们各自有独到的乐趣,我们无需为了捧高一个就去贬低另外一个。

来源: 神舞幻想吧 作者: 野比大雄 时间: 2017-12-23 14: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