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雷霆69-IIA式中型坦克开发日志

各位车长们:

战争雷霆69-IIA式中型坦克开发日志

在中国的坦克装甲车辆大家族中,有些型号是作为中国装甲兵的象征而名垂青史,而另有一些型号的车辆,它们没有加入解放军的队伍,而是作为畅销商品闻名四海。它们同样是中国坦克装甲车辆大家族中的杰出代表。在1.69版本更新中,C系陆战科技树就将迎来这么一辆载具。它的基本型69式在军中不受欢迎,早早退出了现役,它却在海外多个国家广受青睐,至今还披挂上阵,活跃在打击恐怖分子的战场上。它就是69式的出口改进型——69-IIA式(BW121A)中型坦克!

战争雷霆69-IIA式中型坦克开发日志

历史背景:

19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大潮席卷全中国大地。当时的兵工行业,由于体制的改革、军队订货的减少以及外国对华技术封锁的减轻,也投入到了创效增收、对外开放的下海大潮中,各种军转民、技术合作和外贸项目纷纷上马。1981年,当时的第五机械工业部(主管兵器工业,现已撤销)组团出访正在进行战争、急需武器的西亚某国,与该国进行武器贸易谈判,最终成功与该国签订了在69式坦克基础上为该国生产改进型坦克的合同。

按照该国的要求,69式坦克的生产厂家在当年就以极快的速度完成了改进投产的任务,这批坦克就是69-II式中型坦克。69-II创造了国产坦克生产史上当年设计完成当年投产的一项纪录,也赢得了外国客户的好评。在外国客户的要求下,第二批坦克在第一批坦克基础上又进行了适当改进,并于1982年9月设计定型,这就是69-IIA式中型坦克。

战争雷霆69-IIA式中型坦克开发日志

69-IIA式中型坦克相比于69式中型坦克,它的改进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将100毫米滑膛炮换成了身管自紧的100毫米线膛炮,可通用国产和苏制弹药;二是采用了自动装表简易火控系统,提高了火力反应速度和精度;三是更换了新的12150L7BW 580马力柴油发动机和液压助力操纵;四是安装了自动灭火系统;五是换装了新的坦克电台;六是增装了集体超压三防系统;七是增加了烟幕弹发射器、炮塔屏蔽栅栏和车体橡胶裙板,提升了防护性能。经过这些改进后,69-IIA式的性能与苏联T-55A坦克相当,已经具有了对东西方二代坦克构成威胁的能力。

战争雷霆69-IIA式中型坦克开发日志

在海湾战争中,由于战术不当等一系列原因,69-IIA和T-72等苏制坦克一样,受到了多国部队一边倒的毁灭性打击。不过仍有69-IIA幸存下来,在后来的伊拉克战争和反恐清剿行动中继续发挥作用。另外,东南亚、非洲也有国家购买了69-IIA式坦克。69-IIA的外销成功,打开了中国坦克装甲车辆行销世界的大门。

在游戏中:

它将会是C系的5级隐藏中坦,作为历史上的一款出口型坦克,它的100毫米坦克炮将会配备和S系T-55A中坦一样的5种弹药:APDS 3BM8、APCBC BR412D、APFSDS 3BM25、HEATFS 3BK17M和HE OF412。以后我们还会为它配备强力的国产弹药。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7-07-24 14: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