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2生活技能有哪些? 刀剑2生活技能介绍

刀剑2生活技能有哪些? 刀剑2生活技能介绍

生活技能共6种,分别为采矿,草药,鉴定,方术,狩猎和烹饪。

玩家15级时会获得教学任务来了解生活技能的基本知识。

每一种生活技能有2500点熟练度,分为学徒级(0-300),初级(301-750),中级(751-1300),高级(1301-1900),大师级(1901-2500)。

每一点熟练度需要100点经验值,每一次进行生活技能的操作,如采集,制造等,都会提升对应生活技能的经验值,大部分的配方可直接从相关导师处购买。

根据熟练度的不同,可以采集的矿石草药和可以制造的物品不同,并且会提供不同的经验值。当进行部分采集和制造行为时,会获得双倍的经验值

玩家可从导师处学习和进阶自己的生活技能,每个角色最多学习两种生活技能,生活技能学习后可以在生活技能的技能心法面板遗忘,遗忘某项生活技能后,该技能的熟练度和经验值会清零,并且会随之遗忘所有已经学会的配方。

每次生活技能进阶后,玩家都会获得对应所学生活技能的称号,并获得属性提升。

矿石和草药的位置:分布在地图的草丛里,山脚下等位置,需要玩家用心寻找。

导师的位置都可以通过地图上的功能NPC里找到寻路。

采矿:导师位置在瓦当-太公街,学习后玩家可以采集多达20多种矿石,并用这些矿石制造或兑换各种物品。

装备要求:采集时需在副武器栏位装备鹤嘴锄或者高级鹤嘴锄。

草药:导师位置在朝歌-玄武广场,学习后玩家可以各中草药,并用这些草药制造烹饪、药品 或兑换各种物品。

装备要求:采集时需在副武器栏位装备药铲或者高级药铲。

鉴定:导师位置在瓦当-太公街,学习后玩家可以鉴定未知的矿石和草药、研磨草药获得颜料、制作鉴定书和神秘符文。

装备要求:在副武器栏位装备书写工具或者高级书写工具。

方术:导师位置在朝歌-玄武广场,学习后玩家可以用草药和矿石制作药品。

装备要求:在副武器栏位装备药鼎或者高级药鼎。

狩猎:导师位置在金陵-柳叶街,学习后玩家可以猎杀指定的猎物获得野兽尸骸,通过剥皮剔肉获得肉类和骨头等材料。

装备要求:对动物尸骸进行操作时需在副武器栏位装备庖丁刀或者高级庖丁刀。

烹饪:导师位置在金陵-柳叶街,学习后玩家可以制作烹饪,既有单人使用的小型烹饪也有多人使用的火锅等大型烹饪。

装备要求:在副武器栏位装备烹饪锅或者高级烹饪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