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争霸混乱武林苍山负雪外传终极版难5通关攻略

魔兽争霸混乱武林苍山负雪外传终极版难5通关攻略

各位朋友好,看到很多人还被困在苍山负雪外传终极版难5,突发奇想写一个攻略吧,就当是为新人更好了解这个地图。

首先,我要强调的是,我不会提供什么无敌通关阵容,在这个版本的难度5下,如果你不学会操作,而只是像其他TD图一样,只会造完在那看着,那你可能永远都通不了这个图,我们要注重的是,了解这个版本的怪,了解你所造的塔,利用好每个技能、每个农民、每个可以利用的资源。

其次,你要有个清醒的意识,因为这个版本的难度都是在30关以后,技能怪随机刷新,也可能连续来,你无法预知哪一关是什么技能,很多人前期都喜欢赌,赌不会来克制自己的怪,其实这样不好,即使你幸运的赌赢了,那么下次呢,下下次呢,靠运气终究是难以进步,我们要做到,遇到任何技能怪你都能有效的针对。每一关刷怪时都会提醒下一关的怪,所以你要保持清醒的意识,做到专注,留意下一关会出什么技能,提前做好应对。

说了这么多,下面我们就开始攻略的关键部分,按照我的思路,我们先了解这个版本的怪。

一、怪物分类:

龙和带技能的龙:32、34、38、41、44、48、49,这些关卡是龙加地面怪,所以当你面对这些关的时候,一定要多加防范,特别是鸟加地面技能怪,对付起来比单对地上技能要难的多,而在这些关中,48的龙是虚无龙,只有类似昆仑派的魔法攻击和技能才能造成伤害;49的龙是魔免龙,类似少林这种物理攻击门派才能造成杀伤。

二、地面技能怪:

1.魔免:我们分为大魔免、小魔免、闪烁魔免、天神下凡(山丘)、剑圣风暴五类。

2.虚无:大虚无(血厚)、小虚无(带闪避)。

3.高防御:成昆(250护甲)、复活(100多护甲+满血复活)。

4.特殊技能:英雄护甲闪烁、狂战士(加速)、百分之70闪避、魔法破坏者(50关群体加速)。

如果我没漏掉的话,应该就是上述四个部分。

三.针对:5个魔免、2个虚无、2个高防、4个特殊技能,加在一起是13个,地图通关为50关,所以在30关后的20关里,我们要面对13个技能,有的还会和龙一起来,是不是很可怕,很多刚玩的朋友看见难5初始金钱为2500,输入14835152后又有500左右的金钱奖励,相比较苍山负雪4.6而言要富裕的多,就以为很简单,而这类人通常在40关前就灰溜溜的跑了。回到话题“针对”,多不可怕,只要你会针对他们,下面我们就对他们进行分类分析。

1.中型护甲:大魔免、剑圣风暴,中型护甲只会受到普通攻击的额外伤害,其他攻击属性除混乱外都会减免部分伤害(如果你不了解护甲类型,请你自行百度),针对策略:武当、少林、华山、令狐冲、小龙女、韦小宝、严镇西、魔教、龙吟风等。

2.轻型或无护甲:小魔免、闪烁魔免、狂战士、闪避,轻型护甲只受到穿刺和魔法攻击的额外伤害,而这几类怪中,除闪避外其他魔法属性攻击无法针对,所以我们主要以穿刺为主。针对策略:峨眉、少林、五毒、令狐冲、严镇西、魔教、龙吟风等。

3.英雄或加强型护甲:英雄闪烁、天神下凡、魔法破坏者,对应英雄攻击、攻城攻击,针对策略:少林、五毒、昆仑、令狐冲、严镇西、魔教、龙吟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