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延迟锤与放大锤技巧与实用攻略

文明6延迟锤与放大锤技巧与实用攻略

延迟锤,放大锤,成本计算

首先:粮食,对应农牧业。是人口的基础。人以食为天,这是文明发展的前提。为什么所有文明远古都以农牧业发展为主?甚至稍晚的渔业也是很久后才实现?因为远古人类的生产力实在太低,用游戏里来举例。一个普通的平原地块就2粮,换句话说,1个人只够养活他自己。只有那些富饶的地区(3粮)才能堪堪多养活半个人。在这个时代(1t几百年),人类发展极其缓慢,属于单纯的人口积累阶段。(故事到此结束)

锤科技文化宗教金是产出资源,其中锤是核心可任意直接转化(锤飞船部件项目建筑伟人点)。金是锤的货币体现,和锤区别是锤能自己锤项目产出,金只能买建筑转化。

所以总结下来:文明系列就是玩个锤(产能)子。

什么叫延迟锤?将空余锤子利用其它形式存储起来在其他时间或空间释放叫做延迟锤。

假设玩斯基泰,在两猴一碑后骑马还未好,首都二环只有两树,我造了个工人。假设一棵树21产能,工人50产能,浪费9产能,不止如此自产还有政策加成,我亏了。但是,由于砍树让两马提前3t出来,征服更快,大局上我赚了。

再假设玩挪威,前期我铺城锤圣域小庙,到了军事学拿信仰买狂战,从产能比上我又亏了。但省略了狂战的建造过程,打了兵种时代差,大局上赚了。(还有种更普遍的方法大家可自己思考)

再来更典型的,后线城市不停锤金,前线买兵,加速征服胜利。

延迟锤的精髓在于拿锤换时间和空间,要点在于尽可能减少锤消耗,如果还能让锤变多更好了(很多例子)。主要用于征服胜利,主要转化为金/鸽,工人和移民。(6代骗现金体现不明显5代非常多运用)

放大锤

放大锤和延迟锤(拿锤换提前回合)对应的,放大锤是将锤先转化为科技文化等资源或单位,用时间(回合数)换取将来更多的锤。

无论你锤个移民去开分城,锤个磨坊+粮锤,锤个碑加文化等等,最终目标就是为了加产能(再转为各种胜利所需资源)。延迟锤牺牲了锤换取时间和空间,而放大锤则要牺牲回合数,这成本不仅包括你科技政策的研究时间,移民的产出时间,宗教的积累发教时间,建筑生产时间。还包括该资源(移民宗教科技政策)的回本时间。

一个移民(80锤)在主城(10锤)8t的孕育后呱呱落地,主城由于生产消耗还掉了一人口。这个移民走了5t终于走到了理想的分城点,啪叽坐下。这之前,所有价值为负。

过了5t,分城锁3粮终于涨到2人口,分城说“这下我总创造价值了吧”。主城给他个大嘴巴子“我的一人口还没涨回来呢”

又过了7t,分城终于涨到3人口,说:“这下总比你当年生我前产值多了吧”,主城有给他个大嘴巴子“要不是生你我早生队重骑了,人家孩子落地就能清野抢妹子,你除了长大点(2.1科技0.6文化)还干了啥?”

又过了5t,分城终于哭着把小碑锤好了,主城摸着他的头“终于出息了”。

暴铺的最大理论支持就是:越早出分城分城回本时间越早,整局产出越高。理论上无ai和蛮族干扰是对的。随着建筑被削弱,除暴兵回本最快和收益最大的就是锤移民,没有之一。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7-01-07 22: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