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5(FF15)剧情、画面与人物塑造通关感想

最终幻想15(FF15)剧情、画面与人物塑造通关感想

画面和音乐

以下就先分别谈一谈画面音乐,游戏性和剧情这三大要素

画面

说实话我不太懂各种引擎之间的性能区别,不过15这画面还是对得起当今时代的,第一印象是很亮丽但仔细看又会觉得很柔和,昼夜以及室内外的效果交替感觉还可以,不过在刚进入洞窟或隧道时的漆黑一片有点迷,稍后就亮了,估计是在读盘?

但水面和一些树木石头贴图就显得比较渣渣,而人物上跟大部分游戏类似,重要人物做的仔细,路人NPC做的敷衍,怪,物倒是做的很有感觉,更别提制作组对美,食的那些执念。

总体来说,这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个人感觉起码风景方面并不比巫师3差,而且因为画面很柔和的缘故,因此虽然战斗时闪来闪去视角混乱,飞天小车车开起来也各自转圈,却很少会给人头晕的感觉,起码我没听谁喷15的时候说自己晕3D的www。

音乐

本作车载CD貌似收录了系列大部分BGM的原声或混音版。可以在步行时放BGM的设,计很不错,导致虽然很多迷宫中音乐阴沉,但玩家依然可以选择自己喜好的风格来播放音乐,而本作特有的BGM有好有坏,我只对标题画面和结尾的主题曲印象深刻…

其余要说的话就是关于露营和兄弟之间的那些BGM了

随手贴两张,我感觉还是很棒棒的

游戏性

这个能说的就太多了…不过总体来说也是见仁见智的,我就简单归纳一下吧…

战斗

本作重头戏之一,简单来说,遇敌和逃走设计的很不错,操作感不算太好,打起来比较飘,人多了视角很乱,不过毕竟不是ACT,而且并不像很多人喷的那样1健出招毫无打击感,按住攻击和自己配合方向键按组合技的感觉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倒是防御闪避这个真的是一键搞定…导致了王子单挑强无敌,队员全摸鱼XD,角色动作设计方面,虽然只能用王子,但每个角色的战斗风格差异还是能看出来的,而且虽然是只能用王子,但王子本人个性十足,能闪能飞能丢手雷(笑),啥武器都能装备,还有一堆特殊武器,打起来还是很爽的,如果装了自动换武器的饰品,也能打出很有观赏性的换刀连,即时和半即时两种模式也能满足不同需求的人群,总体来说除了魔法这个只能丢手雷的设计很智障,和敌人各种霸体,我方被打就硬直这个设计很脑残之外,战斗还是比较爽快的

旅游

本作重头戏之一,,吃喝玩乐开车钓鱼拍照赛鸟打弹子机这些,我统一算进旅游中了,不废话,满分好评!!!

分支和讨伐任务

一般般,颇有FF14网游的感觉,一般就是各种跑腿,讨伐方面比较智障的就是一次只能接一个,做完之后还得回去交…,不过因为一般都是跟旅游项一起完成的,所以总体感觉还凑合吧…

地图跑路

有各种快捷传送,和车(飞车)鸟,等移动手段,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国行铁盒送无限耐力的衣服,我经常忘租鸟,没开车,只好全程跑步,这个还是蛮实用的XD

剧情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7-01-07 22:33:00

关键词:最终幻想15 FF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