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政体全方位详细说明 文明6传承与解锁

文明6政体全方位详细说明 文明6传承与解锁

除了序盘的酋长制,游戏大致可以按照后续3次政体的更换分成不同时间段,每一次的政体更新,对于通盘游戏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很多让玩家国力大增的强力政策都需要更多的相关槽位去容纳,对于不同政策槽位,我以自己的经验总结如下:

从重要性来说:万能卡》经济卡》军事卡=外交卡。这个排序不受任何胜利路线影响,因此换句话说,即使是征服玩家也要在考虑战力加成的同时尽量考虑换成万能卡经济卡槽位更多的政体。下面我们先来看看所有政体:

古典三大政体之中,古典共和和毒菜统治都是槽位分配过于极端,而且效果与传承都不如寡头的,因此这个时期没什么好争议的,大家都只需要换成寡头政体就好,1/1/1/1的均衡槽位分配非常合理,而且陆军近战4力加成与经验加成传承都不可忽视,本来就是征服流必选,对于种田流其实一样首选。尤其高难度,和AI早期战争的可能性无论征服与否都很高,而寡头是最好用的,1/1/1/1切换政策很灵活,足以满足任何需求。

在文艺复兴三大政体之中,各有千秋,应当结合自身的胜利路线来选择。

君主制的优点是解锁最快最早,但是缺点也很明显——政策槽位分布不平衡(3/1/1/1)即使是征服流玩家也不是很需要3个之多的军事槽位——因为这个时期没有那么多强力的军事政策卡需要挂着,一般2个都足够用了,甚至1个也可以,其它需要的时候可以用万能卡槽代替。但是君主制偏偏有3个军事卡槽,因此它实际上不是三阶政体中的首选,甚至是最差的选择,不过它是最适合新手玩家的一种三阶政体——解锁最快,可以挂边界政策快速普及远古城墙和中世纪城墙来防御野蛮人和AI以及+2住房,影响力加成也更容易拉拢城邦,上手最容易。但是,当大家脱离了新手序列,一定会发现君主制根本无法满足自己对于政策分配灵活性的需求,这时候,你就需要另外两种比君主制更优秀的政体(当然解锁更晚)

其一是神权政体,2/2/1/1的槽位分配要优于君主制很多,而且君主制是其前置人文,因此一般都是君主转神权,允许信仰买陆军且打折以及宗教战力加成都是追求宗教胜利甚至征服玩家的利器,这个政体最适合信仰产出充足的玩家,最适合俄罗斯、西班牙、日本、阿拉伯等典型的宗教/征服文明,用了神权一定要经常花信仰去买兵,这是非常划算的事情,比你自己造兵要快得多。

其二是商业共和,1/2/1/2的槽位分配是三阶政体中最完美的存在;+2商路适合追求任何胜利的玩家与任何文明,花钱买东西都85折也是很实惠的传承,最重要的是,这个政体提供了2个经济卡槽+2个万能卡槽,这种巨大的灵活性和优势是其它三阶政体不可比拟的,可以断言:除了玩宗教必选神权以外,其余任何情况都应该选商业共和作为自己的三阶政体。

最后是终极政体,大家熟悉的三大意识形态之争。一般来说,当能够解锁终极政体的时候,大多数玩家都不是在追求征服胜利了,因此民主主义会是首选,1/3/2/2的槽位分配优于共产主义远优于极权主义,花钱买伟人半价更是强到不要脸,而且项目产出增加30%非常适合征服以外的任何胜利方式。不愧是美帝的游戏,民主主义果然才是亲儿子。和霸道的民主比起来,共产和极权都要逊色得多,除非个别情况想打后期征服可以尝试,否则的话还是推荐直奔民主的好。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12-30 16:58:00

关键词:文明6 文明6政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