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黎明(Grim Dawn)大型生存进阶图文攻略

恐怖黎明(Grim Dawn)大型生存进阶图文攻略

试炼DLC出来后,生存的重要程度大大提升。以前版本的BD或多或少都偏科,都是一门心思搞输出,各种竞速带节奏。这是疯狂的误区,一个BD打BOSS一分钟也好10秒也罢,真实效率其实差距不大,真正花费的时间在跑路清怪上了。这种极端BD一进试炼就现形。试炼是针对的BD的试炼,是检验BD全方位强度的最佳试验场。今天我们单说生存,男人就是要硬。

我认为生存主要分为三个方面:1、控制&妨害,2、防御,3、续航;这3者取其二即可笑傲主线。

1控制&妨害:

控制好理解:使敌人丧失输出能力的手段,如冰冻、晕眩、击倒、精神系、陷阱等。

一旦中了控制就丧失了进攻能力,但注意之前放的延续伤害(如DOT、底板技能等)仍然会持续伤害。

控制技能对于大批量的小怪有奇效,对于部分精英能起一定作用,对于BOSS基本无效(冻结是个特例,大部分BOSS冻抗在100左右,游戏里有降冻抗的装备,结合使用就能冻住BOSS,是破法者的重要生存手段之一。

妨害:可以说是一种不完全控制,它们是降低敌人攻击效率的负面状态(有些属于DEBUFF有些是攻击类负面)。

比如:降伤、攻击妨害(近战MISS),瞄准妨害(远程MISS),减速,减OA等。物美价廉,BOSS也基本会中招。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全系统降伤会等比降低对手的攻击类负面效果(百分比&点数降抗,减甲,减OADA),所以实用性很高;而攻击&瞄准妨害对于很多必中的技能(如地板技能,范围技能,附身技能)无效,所以实际降低的伤害要比描述低一些。

总结:不管控制和妨害都是作用于敌人的,必须由自身的行为达成,需要抢到先手才能有效(特别是降伤)。通常物美价廉,一件装备或技能就可以提供。性价比高但是要求自身操作有失误率,本身也有很多漏洞。

2、防御:防御是检验一个BD身板的标准,所谓的硬不硬就是指的这个。包括的属性很多,涉及方方面面。

主要有:血量、抗性、DA、护甲&护甲吸收率、伤害吸收、近&远闪避、格挡、歧视保护等。力量可以增加血量和DA,也是主要来源,所以力量黎明名至实归。

抗性是生存的基础,搞满是常识,溢出是有备无患,顶上限则收效极高。

DA减少敌人命中和暴击率,暴击伤害,实测DA对命中的影响与闪避和妨害不同,是全伤害有效,所以DA突破阀值是可以达到无敌的。

护甲&护甲吸收对付大量小怪很可靠,对付单体强力对手比较疲软,只对物理系有效。

伤害吸收是非常可贵又难求的,分为百分比吸收和实值吸收,百分比顾名思义等比降低伤害,实值吸收又分为盾式和甲式。盾式:例如龟盾,吸收所有伤害直到达到一定额度,然后破裂不再吸收;甲式:例如防爆盾,所有伤害定额减少一定数量(不会出现负数)直到技能持续时间完;这类实值都是在防御公式的最后计算所以数值性价比很高。

格挡也是实值减少伤害,但它还受CD和格挡率的限制,目前战士对它的支持最高;格挡不限伤害属性但是对:DOT、天上、地下、附身系伤害无效。

歧视保护是来自XX种族的攻击降低,可以视为针对某个种族的全系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