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雄心4(Hearts of Iron IV)支援率作用及计算方法攻略

钢铁雄心4(Hearts of Iron IV)支援率作用及计算方法攻略

关支援和通讯连的问题点计算结果

废话不说直接正题。

两军交战,一方的支援部队往往因为战场宽度或者攻击时间的原因不能直接参战,需要等待伺机加入战团。宽度不存在限制的前提下,后备部队支援参战的等待时间与支援率的关系,就是这次计算的核心。

后备部队的支援是每小时都有一定几率进入战场。

但有一点要注意,在发动攻击的第一个小时内,不管是否在同一地块,只要攻击的是同一位置的敌军,是不需要支援的,直接所有部队进入战场(不超宽度)。

支援率是由科技等因素累加计算得出,每小时判定一次。

新人的误区

假设支援率10%,我们会觉得10%的话 最多10小时判定10次就总会进入一次。

不是的,不管第几次判定,每小时的参战几率都是一样的10% ,当然判定的小时次数越多,实际进入的几率越大。比较复杂 需要引入公式了。

查了老婆的课本,现成公式为(公式本身我就不论证了 超出能力 但刚好适用)

Y=1-(1-A)^n

也就是1减去A的n次方, 再用1减

n为判定次数(也就是小时数) A为每次判定的支援率(因科技而异)

Y为n次判定后进入战场的几率。

再举个例子:比如9红球 1白球。10%的几率拿到白球。拿10次,每次拿完不管什么球都放回去,问拿到白球的几率有多大?

每次拿到黑球的几率(判定失败的几率)是1-10%=90% 那么十次都黑球(失败)的概率就是 0.9的十次方 0.3486 不到35%

反过来就是抽中一次白球的几率是 1-0.3486 =0.6514 65%的几率

开始

游戏设定的支援率提升方式为

初始支援率 2% ;通信技术 5% ; 陆军学说2% ; 通信连 1级 5%, 然后每级加3% 一共四级。

所以 支援率A我们分别使用

初始2%

一般7%(为了雷达没人会不学吧)

专家12%(挂上36版1级通信连)

大师17%(挂上39版2级通信连和陆军学说)

奇才 23%

开始计算

N 我们分别选取 5小时(次方) 10次方 50次方 100次方

5小时 10小时 50小时 100小时

2% 9.61% 18.29% 63.58% 86.74%

前5个小时有不到10%进入几率 100小时以后也只有86.7%的几率 十分捉急

7% 30.43% 51.6% 91.34% 99.9%

12% 47.22% 72.15% 99.8% 无需计算

17% 60.61% 84.48% 无需计算

23% 72.93% 92.67% 无需计算 本来没算到这,推算22%就可“秒进”

然而上面的数字只是让大家看清楚趋势,意识到参战率的巨大提升。但并没有什么卵用!

p社设计这游戏在真实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到变量的意义。也就是体现在游戏中的运气和局部不确定性,不然也不会出现这个特殊的计算方式。

所以具体计算增员进入战场的时间是做不到的。

我们需要量化比较才有参考意义, 需要选一个参照点。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08-25 15:58:00

关键词:钢铁雄心4 支援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