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雄心4(Hearts of Iron IV)海陆空三大学说战斗力对比及使用方法

钢铁雄心4(Hearts of Iron IV)海陆空三大学说战斗力对比及使用方法

其实成为球主的时间比图上显示的早了一些,也就一年多吧,无聊研究了一些火箭炮什么的,看是不是比炮兵好。部队肯定是比显示的多的,解散了一堆,还留下了一个尼泊尔,因为一定要有派系才能开最后一个研究槽有木有!

对于海陆空的三大学说都实验过了,有些心得分享分享哈!

首先是陆军学说,一共四个,分为运动战学说,优势火力学说,决战计划学说和大规模攻击学说。先说说各个学说的侧重点。

运动战学说,侧重的就是机械化部队了,包括坦克、摩步和机步,主要就是加组织度,恢复速度和坦克的突破。对于步兵一块加的不多。一共两个分支,左1偏向摩步和机步的组织度、恢复速度,右1偏向坦克的突破,左2偏向人力征召,右2继续偏向坦克突破。

优势火力学说,偏向加所有集团军的各种软硬攻,比较是优势火力学说,互相伤害的话肯定是占优的,死的人更少,两个分支,左1偏向火炮,右1偏向支援部队,第二个分支感觉左右差不太多,左边优势在于有一个制空优势加20%的buff,但是感觉右边加的更多,看个人选择吧。

决战计划学说,这个是电脑委任玩家的福音,各种加策划速度和最大策划值,要知道,每1%的策划值在战斗中也是加1%的攻防值的。但是对于手操玩家来说,没什么用。左1分支适合有一定机械化部队的国家,右1适用基本都是步兵的国家。

大规模攻击学说,其实就是人海学说,偏重于减少由于缺少补给而造成的debuff,左1分支适合有一定机械化部队的国家,其实就是给毛子的,很杂,什么都有,但什么都不精,主要还是减少由于缺少补给而造成的debuff,右1就是给纯步兵的国家,其实就是中国啦,步兵恢复速度大幅增加。

对于这四个学说,我个人认为最好的是运动战学说,最垃圾的是优势火力学说,决战计划学说中等,人海得看国家,人力高的国家玩的起,人力低的就垃圾了。当然,这么分的前提是,你跟我一样,是步兵电脑委任维持战线,手操装甲部队,采用分割包围战术吃饺子的玩家。如果你是全委任,那决战计划学说更好。

我这么分的理由很简单,HOI4的核心就是包围吃饺子,把钳形战术发挥到极致,这么做能最小化自身人力损失,而造成最大化的伤害,而这一代可以说是加强了装甲的突破能力,加强了步兵的防御能力,要吃饺子,就一定要突破敌人的防御阵线,因此,装甲师的单点突破能力一定要高,运动战学说就是偏向这一点,我两个分支全部都是选右边的,加强突破,后期用1943的中坦或1945的主战,基本没有突不破的战线。

再加上这一代补给方式改变了,不像三代,断了补给,不管组织度是多少都不能进攻敌方领土,这一代,只要你有组织度就可以进攻,只是有一些debuff,所以哪怕突破时,被反包围了一样可以突回去,当然,最好还是有步兵维持战线。包饺子才是核心,我用德国包掉毛子200个师的时候,剩下的直接就用步兵平A过去就结束了。

说优势火力学说垃圾就是它只适合正面怼,相同的部队正面怼吃亏的肯定是对面,但是明明用运动战可以包饺子,为啥要正面怼,再说,人力够正面怼的吗。我用德国运动战死伤不过700K,愣是干了毛子7-8M的人力,你说优势火力学说有啥用。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6-08-07 14:48:00

关键词:钢铁雄心4 海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