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艾玛吉娜杯斗技大会决赛攻略

ff14艾玛吉娜杯斗技大会决赛攻略

相比于上次调查员任务的讨伐战(大桥上的决斗),本次战斗更加注重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boss一共有两只,一只章鱼一只……不知道是什么,叫胖子好了,前后各有一张嘴(用来打喷嚏)。两只boss会通过章鱼的一个技能均分生命。

战斗时必须站在中间的台子上,如果掉下去会眩晕5秒钟,并且不能使用任何技能,必须跳上来才行。如果所有人同时被击退到台下,则战斗失败重新开始。

boss常规技能如下:

章鱼:

一万伏特:以章鱼为圆心的读条圆形aoe,伤害1k左右。

水流吐息:章鱼正面扇形范围无读条aoe,伤害1k左右,对变身成河童的角色附加湿润buff。

四星吨:点名4名玩家的小圆aoe,伤害1k左右,并造成5秒的眩晕效果。此技能从鼻息大回环开始持续到结束。

腕足:在场地周围召唤若干不可攻击的触须,造成直线aoe效果,伤害不明。此技能从第二次超鼻息后开始持续到结束。

胖子:

咬碎:胖子正面扇形范围无读条aoe,伤害1k左右,造成击退效果,t要小心被击落下台子。

嗬嗬!!:胖子背面扇形范围读条aoe,伤害1k左右,造成击退效果。

火球:以一名玩家为圆心的读条圆形aoe,伤害1k左右,清楚湿润buff。

鼻息:读条后进行若干次的全屏aoe,并造成击退效果。玩家需要预先跑到中间,并且在击退的同时持续向中间移动。

我将战斗分为三个阶段

p1:开始→第一次超鼻息

开始后约30秒,章鱼会将全部的4名dps变为河童。河童只有一个近战范围技能“河童拳”。此时四名dps应该全员站在章鱼boss正面吃到水流吐息技能,叠加至少两层湿润buff,并躲开其他aoe。章鱼3次水流吐息后,胖子会走到场地中间,开始读条“超鼻息”技能,效果是将所有人击退到场下。胖子身上会有8层buff,身上带有x层湿润buff的河童可以使用河童拳消除boss的x层buff,全部消除后boss读条中断。

p2:第一次超鼻息→第二次超鼻息

第一次超鼻息打断后一段时间,章鱼再次将4名dps变为河童,同时胖子会走到中场,开始读条鼻息大回旋,效果是胖子正面和背面(两个头)直线aoe击退,并且场地中间的圆内也会有击退效果。此时拉章鱼的t需要把章鱼拉到胖子侧面,4名河童跟着t走。随后胖子开始旋转,t拉着章鱼慢慢绕圈,河童保持站在章鱼正前方吃到水流吐息叠加湿润buff。鼻息大回环结束后,胖子读条第二次超鼻息,如同p1一样进行打断。

p3:第二次超鼻息→结束

p3后dps不会再变为河童,胖子也不会再读条超鼻息,而是增加了“腕足”与“鼻息”技能。需要注意的是鼻息技能一定要提前跑到中间,否则会被击退到台下。

至此战斗结束,各位可以愉快的roll宝宝啦~

来源: 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5-04-05 14: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