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WAP) 怎么用?开通、操作指南

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WAP) 怎么用?开通、操作指南

业务简述
个人手机银行(WAP)是指我行基于WAP技术,依托移动通讯网络,为个人客户提供的通过手机办理账户管理、转账汇款、缴费、消费支付、理财投资等自助金融服务的电子银行业务。个人手机银行(WAP)业务具有随身便捷、申请简便、功能丰富、安全可靠等特点,主要涵盖了以下内容:
(一)账户管理
为您提供余额查询、当日明细查询、历史明细查询、查询工资明细、注册卡维护、账户挂失、默认账户设置、我的住房公积金、银行户口服务等功能。
(二)转账汇款
为您提供工行汇款、跨行汇款、跨行快汇、向E-mail、手机号汇款、定期存款、通知存款、收付款账单、本人外币转账、我的收款人维护、网上银行收款人、电话银行收款人等功能。
(三)个人贷款
为您提供申请质押贷款和查询未结清的贷款合同信息、借据信息、还款计划表和已还款明细等信息的功能。
(四)缴费业务
为您提供缴纳信息通讯、水电煤气等费用的功能,并支持您在非工作时间内进行缴费的预约指令提交,我行会在工作时间内为您办理业务。缴费成功后可将该项目存入我的缴费项目中。同时支持您在手机银行-缴费业务功能下进行委托代扣协议的签订、查询、撤销。
(五)手机股市
为您提供上证、深证股票信息查询功能,并且在“定制我关注的股票”中输入股票代码定制或删除自己关心的股票。您可以通过“第三方存管”功能进行银行转证券公司、证券公司转银行和相关查询交易,此外还可以链接到券商WAP站点页面进行股票交易。
(六)基金业务
为您提供根据基金公司、基金类型、基金代码及自选基金为条件,查询出某只基金详细信息(包括:基金代码、名称、类型、净值、历史净值等),并将重点关注的基金设置为自选基金的功能。还可以快速便利地进行基金申购、认购、定投、赎回、撤单、余额及历史明细查询等操作。
(七)国债业务
为您提供储蓄国债(凭证式)和记账式国债的购买、查询功能。储蓄国债(凭证式)可以进行查询信息、购买、兑付、查询国债余额的操作。记账式国债可以进行查询国债相关信息、开立托管账户、购买、卖出、交易余额及明细查询的操作。
(八)外汇业务
为您提供根据基本盘、交叉盘、所用盘及自选汇率等条件,查询外汇的实时交易汇率(包括:买入价、卖出价、中间价、最高价、最低价),根据即时外汇汇率,进行外汇买卖交易或设立外汇委托交易(包括获利委托、止损委托、双向委托、追加委托)以及账户余额、交易明细查询的功能。
(九)贵金属
为您提供账户贵金属、账户贵金属双向交易、账户贵金属定投、实物贵金属、实物贵金属递延以及积存金等功能。您可查询美元和人民币账户黄金、白银、铂金、钯金的实时价格(包括:银行买入价、银行卖出价),进行即时买卖交易或设立委托交易(包括获利委托、止损委托、双向委托)。另外您还可进行卖出开仓买入平仓的账户贵金属双向交易,并制定定投计划。
(十)工行理财
为您提供理财服务、理财产品功能,其中:“理财服务”提供灵通快线(超短期)理财协议和T+0理财协议的签订、查询和管理功能;“理财产品”提供理财产品的购买、赎回、撤单、查询持有情况以及查询交易明细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