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浏览器去广告原理及教程

1、uc的各页面显示的内容(包括广告)都是保存在一些文件里的,这些文件就在安装盘的private\2001F848\usdata下。建议先进入此目录,方便你对后文的理解。
2、安装uc后,这些文件会被自动写入到该目录,且前缀init_后缀pb。这些就是定义uc页面内容为没有广告等东西而只有必须项的文件。所以未初始化过的uc就是无广告uc。
3、第一次初始化后,uc会自动下载没有init_前缀,www.3gmfw.cn增加lp_前缀其余同名的文件,而这些文件加入了广告内容,uc会优先读取这些lp_前缀的文件来决定页面的内容。
4、所以我们只要把没有前缀的文件复制出副本前缀改为lp_再替换掉原来前缀lp_的文件就可以实现去广告了。
5、这里有一个问题,uc会不定期更新(重新下载)广告文件,你的伪“前缀lp_”文件就被K.O.了。(俗称广告复发)
6、所以你需要把你的文件属性改为“只读”(我“系统”和“隐藏”也选了,是否只需只读有待验证),这样新的广告文件就无法写入,广告就不会复发了。
7、还有一类广告,如下载页,没有对应的前缀init_文件,只有前缀lp_的,这里我们只需新建同名的空白前缀lp_的文件把原来的覆盖掉,再重复上一步即可。
————分割线————
3G魔法网附上一些文件名: init_sl_side_bar.pb:首页上方导航条(无广告) init_lp_navi.pb、init_lp_myzone.pb:首页(无广告) lp_download.pb:下载页(有广告) 剩下的有待大家自己发掘…

来源: http://www.3gmfw.cn 作者: 网络 时间: 2011-10-03 17:13:00